在家裏用茶壺發綠豆芽不是什麽很新鮮的事情,常常會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這麽做。

其實我自己在家裏發綠豆芽很多次了,只是每次都沒有認真拍照。

今天想說看看有沒有照片可以放上來做記錄,結果很辛苦才找到幾張質素不是很好的照片。

算了吧,反正放上blog來最重要是給自己做記錄和留念,照片漂亮與否不是最重要!



很多網站或部落格中提到2公升的茶壺可以發一量米杯的綠豆,我第一次就乖乖的跟著照作。

結果一量米杯的綠豆竟然可以發出超級多的綠豆芽。

可憐的綠豆芽在極度擁擠的環境下長大,結果每個都長得彎彎曲曲,發育有點不良。

之後每次我都只是用2公升的茶壺發半杯綠豆。

可愛的綠豆芽們都發育健全,而且區區半杯綠豆就能夠發出很多綠豆芽,足夠我們吃兩餐了。

自己發的綠豆芽雖然不夠外面買的肥,顔色也不像外面的那麽白,不過至少知道是安全,沒有任何農藥或者是化學物品。

我每次把頭尾處理好了之後放在冰箱裏,非常驚訝的是它們竟然比外面買的耐放。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發一次綠豆芽,家裏每個禮拜就有新鮮的綠豆芽吃。

每天簡簡單單幾個步驟就可以了,真的很棒!



用茶壺發綠豆芽:

1.把半杯量米杯的綠豆放進2公升的不透光茶壺裏,用稍微淹過綠豆的水浸泡隔夜。

2.隔天早上把水從茶壺口完全倒乾,然後放在陰涼処靜置。

3.每早,午,晚加水浸泡,約10-20分鐘把水倒乾。

4.重復以上步驟,約5-7天即可收成。



詳細情形可以參考以下:

克棧古芸的方法 (家常料理/自製食材/其他 )

TPC復活日記

Our Life,Our Love



第一次用一量米杯的綠豆,發育不健全並且還沒被處理的綠豆芽:




忘了是第幾次的綠豆芽, 我們家通常拿來燙,拌上生抽,胡椒粉,麻麻油即可:




用了自家綠豆芽的食物還有咖喱粿條Japchae等,用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