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最近一直在減低肉類的攝取量,盡量利用其他高蛋白質的食材(魚類,豆腐,蛋)來代替肉類。

這樣做不只是為了身材,最重要的是爲了身體健康。

反正我除了牛肉之外最愛的就是海鮮,每次吃魚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有沒有肉其實也不重要。

這個蒸魚出現在我們的飯桌上好幾次了,我們倆都覺得非常好吃,做法簡單又有營養。

有朋友覺得不吃肉肚子不會飽, 這個想法真的需要糾正過來。

一個盤子上有菜有魚醬汁又很下飯,這一盤可以讓我們吃得很飽了。



做法:

1. 把魚(我們喜歡鱈魚,不過任何魚類都可以)洗乾淨抹干。

2. 用麻油,黑胡椒,檸檬汁和少許的鹽把魚抹均勻,略腌片刻。

3. 用大火把魚蒸熟(蒸魚的時間因魚的品種和大小而異,我一般蒸大概10-15分鐘)。

4. 蒸魚的同時起油鍋把蒜米和姜絲爆香,然後加入適量的高湯煮滾,用醬油,鹽和糖調味。

5. 將蒸好的魚肉放在生菜絲上,淋上作法4的醬汁即可。



注:

1. 原食譜參考自JO的網站。JO最近實在太忙暫時沒有更新網站,不過裏面依然還是有很多寳。

2. 想要多吃一些蔬菜的我特地把生菜切絲,配上好吃的醬料味道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