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都蠻喜歡JO網站上的Muffins食譜。她網站上有好幾個美味的巧克力或咖啡味的Muffins﹐ 而且也不會很甜﹐ 很適合我的口味﹗



剛好家裡有幾條熟透的香蕉﹐ 就用它們來做這Banana Coffee Muffins吧。 很久沒做Muffins了。 以前啊﹐ 可以一下子把全部材料準備好﹐然後入爐烤。 可是這次手腳好像慢了很多。 熟能生巧﹐始終是對﹗


當Muffins在oven裡烤時﹐ 整個廚房都充滿著很香的咖啡味﹐ 很香很香~~ 可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Muffin們都在“流口水“﹐ 麵糊都從裡流了出來﹐ 太恐怖了啦﹗﹗﹗怎麼會這樣啊﹗﹗﹗



剛好見到JO在上網﹐ 就趕緊問她到底Muffin們為什麼會"流口水"。。 經過我們倆仔細地討論﹕材料用對﹐ 方法正確﹐ 味道正常﹐ 問題應該是出在香蕉裡吧。 (什麼﹐ 香蕉﹖﹗﹖﹗﹖﹗﹖﹗﹗) JO的食譜是用了馬來西亞的Pisang Emas﹐而我卻用了美國的大香蕉。 Pisang Emas普遍上都很小﹐ 也很甜。美國的香蕉雖然大很多﹐可是不比甜。 JO笑說應該是我的香蕉份量太多了﹐ 導致麵糊從杯子裡流了出來。


啊。。。 希望是這個原因吧。 不想承認自己失敗﹐唯有怪罪於香蕉上吧﹗﹗



照片是我作弊的啦﹐ 特地選了幾個沒流口水的來拍。雖然沒流口水﹐ 可是樣子好像也是丑丑的。。

嘻嘻﹐ 始終不能消化失敗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