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這個“香蕉核桃馬芬”是因爲我最近都很嘴饞,很想吃香蕉蛋糕。

我不能夠忍受看到香蕉變黑,通常一看到香蕉皮開始有黑點就趕緊把它給吃完。

因爲這個怪癖,往往來不及等香蕉變熟,所以甚少有機會做香蕉蛋糕。

這次很不容易才忍到香蕉皮變成黑黑的,可是這個馬芬還是讓我有點小失望。



一撥開香蕉皮就懷疑它可能還不夠熟,而且美國超市賣的香蕉通常都不夠甜。

不理這些了,我已經不能夠忍受每天都在桌子上看到黑色香蕉了。

用了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裏的“香蕉核桃馬芬”食譜。

當馬芬在烤箱裏時整間家都充滿很香很香的味道。

而且馬芬一出爐看到它們的外形實在很漂亮,内心頓時小興奮了一下下。

儘管書裏有說馬芬要在室溫保存一天后品嘗,味道更佳。

傍晚時分我已經受不了引誘,兩人共吃一個來試味道。

馬芬的口感和組織都很不錯,就如書裏說的“香蕉和核桃的香氣截然不同,同時並存,口感與風味更顯豐富和協調。”

只是。。。。。不甜!!!

我算是吃得很淡的人,如果我覺得不甜,那麽一般人應該覺得真很不甜吧?

很肯定糖份方面我沒有看錯,那到底是食譜本來就不夠甜還是因爲香蕉的關係呢?

我懷疑應該是香蕉的關係吧。

有沒有用過這個食譜的朋友呢?

歡迎你浮上水面來分享一下你的經驗~~



來看看近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