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幾天只是想為住在LA的朋友提供一些有關轉化糖漿的購買地點資料。

怎麽知道一不小心變成好像故意賣弄關子,讓大家對我的月餅有了點期待。

非常非常不好意思,幸好我真的有做了一些出來,不然讓大家等我就更不好意思了。





因爲在LA不像在亞洲那麽方便,可以很容易地到材料行買餡料。

由於懶惰的關係,我實在不想自己煮餡料。

所以我用了罐頭的黑豆沙和紅豆沙來當内餡。

買回來的罐頭豆沙一般上都比較濕, 所以還必須用小火慢慢地把它們炒乾一點。

不然餡料太濕的話,會很難操作。



準備好了内餡之後就開始準備月餅皮的部分了。

第一次做廣式月餅,我一直都顯得非常地戰戰兢兢。

我選用了Florence的食譜,也參考了Jo的一些月餅資料。

因爲她們倆都把步驟/做法和提示寫得蠻清楚的,所以在研究了一下子之後就開始進入狀況了。







進爐前的模樣:

A) 廣式月餅皮。

B) 這個模子壓出來的月餅好小,月餅表面還壓了“豆沙”兩個字, 不過字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C) 這個壓出來的月餅好小比較漂亮,我比較喜歡,包的是黑豆沙。

D) 這個是我用果凍模壓出來的月餅,包了紅豆沙。









出爐后的模樣:

E) 這個的樣子還可以接受。

F) 這個就不太行啦... 紋路都好像不見了,難看死了,氣倒。

G) 這個比較安全,因爲沒有什麽紋路,哈哈。

H) 來張爐后的大合照吧!全都是小月餅,很可愛!



做好的廣式月餅一般都需要等3-5天,讓月餅“囘油”后才好吃。

月餅“囘油”后皮會比較軟,而且模子壓出來的紋路會比較明顯。

我苦苦等待了三天后就迫不及待地切開來試吃。



這個包了黑豆沙:





這個包了紅豆沙:





拿了給朋友們嚐嚐,得到的評語如下:

1) 月餅皮做得蠻不錯的,但都被内餡連累到扣分了。罐頭的豆沙都不夠香滑, 再加上我懷疑自己把餡料炒得太乾了點,所以變成更不滑了。

2)紅豆沙的那一批月餅比較乾,這個我在月餅出爐后就有察覺了。 好像烤過頭了,所以表面有點裂開, 呵呵,這是我的錯啦。



哈哈,這就是我第一次做廣式小月餅的經驗分享。

第一次做,成績也只能這樣啦。(哇哈哈, 我真會幫自己狡辯!)

其實我自己本身不太愛吃月餅,我比較愛端午節的粽子啦。。。

雖然不太愛吃,可是還是很高興自己親手把廣式月餅做了出來。

即使樣貌和味道/口感也稱不上好,不過我還是蠻開心的。

好棒,我做過的食物表上又多了一項囖,開心!

(對不起,我有點三八,大家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