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我又興致勃勃地帶着大包小包去Michaels上第三節課。。。

我先在家裏準備了一個8吋的蛋糕体,抹上了白色的Thin Icing。

另外又調了不同顔色的Icing帶去上課。

這節課一開始先繼續學擠Rose,都是老師先示範,然後我再練習。

我依然覺得用Thick Icing擠Rose好難,試了很多次都不行。。

老師依然用同一招來安慰我:練習多幾次就可以的了!



之後學Figure Piping,我們擠了些人頭啊,葡萄啊,心型啦。。 好好玩!

接下來是學擠Shells和Drop Flowers。 這兩個都屬於比較簡單又漂亮好用的擠花之一。

老師說通常她的學生都需比較長的時間才學會擠Shells, 我是她第二個可以一看示範就能成功擠出Shells的學生。

我想這跟我平時看多美食網和前輩的筆記有關吧。。。

無論如何,老師稱讚,我當然高興啦。。



接下來就是學擠小丑了。。。

老師堅持要教我用Brush Striping Method來擠小丑, 因爲她說小丑本來就應該五顔六色的。。。

如果用單一顔色的話,那麽小丑就有點單調了。

Brush Striping的方法是在Parchment Paper做成的擠花袋上以刷子凃上幾條不同顔色的Coloring, 然後把Icing放進袋子裏。。

先在練習板上擠出Icing,直到看出Stripped顔色爲止。

看過很多前輩的蛋糕, 發覺大家多數都用單一顔色擠小丑。

是因爲老師沒有教Brush Striping Method,還是大家都選擇用單一顔色呢?

(Brush Striping Method課本上有提到喔。。)



練習完畢后老師就讓我在自己的蛋糕上做裝飾。

原本在家裏調了很多不同顔色(橙色,黃色和藍色)的Icing來擠小丑的。。

可是想用老師的Brush Striping Method來擠小丑, 就特別選了這個比較淺色的Icing來擠。

我的小丑擠得不好,身體總東歪西倒,手腳又容易擠斷,氣死我了!!

原本用#67在練習板上擠小丑衣服上的圍邊擠得好好的,可是正式在蛋糕上擠時就擠不出好樣子來。。

之後又在蛋糕邊擠了Zigzag和Shells來做裝飾。

同樣的,原本的計劃不是用這兩种顔色的。

可是爲了不浪費時間換擠花袋和擠花嘴,所以就用了之前練習的顔色來擠。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什麽,在練習板上縂可以擠得好的,可是正式在蛋糕上就擠不出。

而且我很笨地先擠Upper Border才擠Bottom Border, 所以擠Bottom Border時手經常會很不小心地弄到已經擠好的Upper Border。

老師看得出我對自己的蛋糕裝飾不太滿意,一直都在安慰我。

現在想起覺得好好笑哦~~



Cake Overview:




Cake side:




Clown Close Up:





蛋糕邊的小圓點是我囘到家裏后再加上去的。。。

因爲懶惰特地打過Thin Icing,所以就只有用上之前所調好的顔色。

這幾種顔色好像都不太出色,不過沒關係啦。。 當作練習就好了。



下個星期是第四節課了,必須擠出像樣的玫瑰花來。

我在家裏練習了好幾次,可是都還是不行。。。

現在開始很擔心了, 到時候怎麽擠出像樣的玫瑰花呢?

唉。。 我想還是老話一句:練習,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