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G的肝不是很健康,所以每次如果看到什麽食物可以對肝好的我對很有興趣。

反正平時喝喝湯多吃點蔬果對身體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事嘛,多吃點也無所謂。

從書裏看到幾次說“雞骨草”有舒肝散瘀,預防肝炎的功效。

我特地在超市里買了一小包的“雞骨草”回來煲湯。

材料簡單,味道也不錯。

希望常喝真的可以讓他身體健康吧~



雞骨草蜜棗瘦肉湯



材料:

雞骨草

蜜棗

陳皮

瘦肉



鹽適量















雞骨草:味微甘,藥性涼。有清熱解毒,利水去濕,舒肝止痛功效,可治濕熱黃疸,小便疼痛濕熱,胃部疼痛,風濕骨痛,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水腫。

蜜棗:味甘藥性平。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滋潤養生地功效,

陳皮:行氣建脾,止咳化痰



以下網站有更詳細的“雞骨草”解説和圖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http://www.buddhismcity.net/prescription/details/20298/

http://www.hkcccm.com/main.php?id1=124

http://www.bast.net.cn/zyybwg/zyg/xywy/qry/4093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