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原來我很久沒有PO有關湯水的文章了。
別誤會,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喝湯。
儘管時間不允許,我還是希望可以一個禮拜至少一定要煲一次湯。
我愛喝湯,這是一個不變的事實。

在Farmer's Market買到一塊很新鮮的冬瓜,回家后馬上開工煲湯。
材料很簡單,就只是那麽幾樣東西。
一整個下午家裏充滿了鍋子裏傳來的香味,連Honey G也說家裏很香這湯一定很好喝。
果然,湯真的很鮮甜,好喝得不得了。
煲湯其實真的不難,只要把材料放進去幾個小時后就有好喝的湯啦。
秋冬天氣很乾燥,大家記得要多喝點湯水哦。



蚝豉吊片冬瓜湯

材料:
冬瓜,去皮切塊
蚝豉
吊片
紅棗
姜片
帶骨雞胸肉



冬瓜- 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
吊片(章魚乾)-益氣養血,並增加湯的鮮甜度
蠔豉-清熱除濕,化痰止咳,滋陰養血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生津安眠

注:
1. 冬瓜性寒涼,煲湯的時候可以放一兩片姜進去。
2. 煲湯的話,朋友說用雞肉湯會比較潤,豬肉湯會比較甜。 不過通常我都會因家裏的存貨來決定用什麽肉/骨,非常不一定。比較普遍的是是瘦肉,帶骨雞胸肉或者是豬/雞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